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伦敦展图坦卡蒙:看三千年前金色法老的宝藏工艺(组图)

伦敦展图坦卡蒙:看三千年前金色法老的宝藏工艺(组图)

2019-11-14 11:5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Jonathan Jones,编译/吴梦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坦卡蒙的“许愿杯”

然而,这并不全是关于美学的辉煌。你永远不会忘记你正在参观的是一个人的坟墓。最动人的物品是木箱,用来盛装图坦卡蒙来世所需的食物,其形状像是面包或是别的食品。有的尸体折叠成鸭子尸体的样子。当你看到这些不起眼的船只期待来世的野餐时,会给这些宝藏带来一种脆弱感。它们提醒着你,这是关于死亡,以及渴望超越死亡的某种东西。

这一令人眼花缭乱的展览是策展人把它定位好的,做得很好。把关于图坦卡蒙的展览假装成一个学术事件是没有意义的。这是流行考古学,必须有音乐(他们甚至播放《图坦卡蒙之王》(King Tut)这首歌,但遗憾的是,没有史蒂夫·马丁(Steve Martin)的版本)。还要有影像和电影式的灯光。墓中壁画的全尺寸复制品与诡谲的阴影相结合,创造了完美的氛围。这是好莱坞式的,但很管用。当你进一步探索死亡君主的王国时,你的心开始怦怦直跳。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