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伦敦展图坦卡蒙:看三千年前金色法老的宝藏工艺(组图)

伦敦展图坦卡蒙:看三千年前金色法老的宝藏工艺(组图)

2019-11-14 11:5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Jonathan Jones,编译/吴梦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钓鱼,图坦卡蒙从小船上投掷鱼叉

在图坦卡蒙墓室封闭的内门外,一座守护了数千年的雕像让人毛骨悚然。国王之卡(the king’s ka)——埃及灵魂概念的一部分,在若隐若现的黑木头中。他的金裙子和头饰闪耀着邪恶的光芒,他的前额上有一条眼镜蛇,但他的威胁性是装腔作势。在关于国王的其他肖像中,他看起来是一个虚弱的灵魂,举着拐杖行走。有肖像展示了他打猎和镇压敌人的场景,但是他似乎太温和了,不适合这些屠杀。你看到了他小时候使用的小扶手椅,在他19岁去世的时候和他葬在一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