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唤醒沉船——黑石号上的海洋贸易(组图)

唤醒沉船——黑石号上的海洋贸易(组图)

2020-04-08 13: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唐 长沙窑釉下彩陶盘 口径15厘米、高6厘米 黑石号沉船出水 现藏于新加坡

进击的伊斯兰商人

早在公元2世纪至3世纪的时候,中国的陶瓷已经输出到汉朝的领土之外,但大抵只是朝贡或奢侈品贸易的一部分。在750年以后,情况发生了重要的变化——陶瓷外销从有限的奢侈品贸易转变为系统的订制生产和出口。阿拉伯商人所造就的畅通的航线是基础保障,也与随商贸迅速传播的伊斯兰教有一定的关系,斯兰教的教义提倡简朴生活,原来一直喜用金属器具的各地贵族因为改宗而被迫放弃对贵重金属的追求,而同样能够显示地位的,奢华且光洁多彩的瓷器成为了一般贵族的最佳替代品,富裕的普通民众上升的消费能力也成为购买力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