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唤醒沉船——黑石号上的海洋贸易(组图)

唤醒沉船——黑石号上的海洋贸易(组图)

2020-04-08 13: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6年新加坡亚洲文明博物馆“唐代沉船”珍宝展展出的 “黑石号”沉船文物(图片为编者所加)

距离带给商品新的价值,对远端产品的需求量阶梯式提高,商品产地的质与量都急需快速提升,需求量的增加促进技术的变革,变革又激发了印度洋内贸易系统的形成。沉船上5.6万余件长沙窑陶瓷,数量之巨的产量有赖于龙窑的发明,隋唐时期,窑炉投材孔的设置,解决了中后室火力不足的缺陷。长沙窑龙窑最长的达到67米,极大地增加了长沙窑的单窑产量,使大批量生产外销瓷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