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 • 张飙诗书十二篇(组图)

科海追星 • 张飙诗书十二篇(组图)

2020-09-03 11: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jpg

致敬缅怀两弹一星元勋杨嘉墀院士⊙《科海追星》之四

◎怀抱龙腾壮志归,学宽论巨技精微。三轴稳定迎星返,一态遥牵驭箭催。敢抢未来筹伟略,钟情自主建详规。中华筑梦争先手,策马云墀鼎力飞。

(《七律》---张飙)

◎今天是杨嘉墀院士(1919年7月16日--2006年6月11日)诞辰纪念日。他是航天技术、仪器仪表和自动控制专家,自动检测学的奠基者,中国高技术发展“863计划”倡导者之一。他参与制定中国空间技术发展规划,领导和参加包括东方红一号卫星在内的多种卫星的总体及自动控制系统的研制,主持人造卫星姿态控制系统的研究与发展。在三轴稳定的返回式卫星和科学探测卫星的发展中作出重大献。被国家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