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张晓刚三联屏领衔「先锋经典: 张颂仁睿藏」专场(组图)

张晓刚三联屏领衔「先锋经典: 张颂仁睿藏」专场(组图)

2020-09-17 11:48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黑色三部曲》的第一幅画惊恐

《黑色三部曲》集深刻而痛苦的体验和探索之大成,潜藏无穷力量,使作品流露一股令人肃穆起敬的庄严气势。这组三联作标志着张晓刚风格嬗变的分水岭,最终引领他走向着名的《血缘》系列。尤其是第一幅作品中茫然、痛苦的双目,是张晓刚在刻画人类面容和眼睛方面的重大风格发展,预告了后来《血缘》系列里的经典面孔。作品沉淀着厚重的个人和历史情感,在关于艺术、哲学、历史的永恒议题中不懈角力,千锤百链后最终成为二十世纪全球绘画史上的雄伟篇章。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