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张晓刚三联屏领衔「先锋经典: 张颂仁睿藏」专场(组图)

张晓刚三联屏领衔「先锋经典: 张颂仁睿藏」专场(组图)

2020-09-17 11:48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为了增加画面的力量和厚度,我贴上了其他物料,营造出现实的错觉。」——张晓刚

5

《黑色三部曲》的第三幅画忧郁

张晓刚在《黑色三部曲》的第三幅画屏上,贴上了一个盖有「四川美术学院文具」印章的信封,在作品上进一步彰显现实世界的存在感,再次拉近了画作的精神空间与当代生活枯燥现实之间的距离。张晓刚甚爱写信,向朋友、家人及母亲写过无数日记和信件,即使在严肃深入的自省过程中,张晓刚仍通过信件与外界保持联系。画中瘦削憔悴的人头以张晓刚的相貌为模型,暗示了这幅作品的对话本质,是张晓刚与自己的一场对谈。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