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16家全球博物馆连麦都晒了哪些家底(组图)

16家全球博物馆连麦都晒了哪些家底(组图)

2020-09-22 10:15 文章来源:雅昌专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罗塞塔石碑

大英博物馆:一块石头

大英博物馆馆长认为,偌大的馆内最值得一看的竟然是一块石头?

这块布满密密麻麻文字的石头名为罗塞塔,制作于公元前196年,石碑刻字的每一句都表达着对古埃及国王托勒密五世的崇拜。石碑上刻有1419个古埃及文字,486个希腊文字,和当时的通俗文字,三种语言相互对照书写。

象形文字原是古埃及的文字,但后来,能够懂得并撰写象形文字的祭司们寥寥无几,随着神庙祭司和书记官们死后,象形文字之于人类来说成为世界之谜。

千年之后,人们通过这块罗塞塔石碑上的文字对照,终于揭开了象形文字之谜,这对于人类文明史的意义是不言而喻的,在后世参透人类文明进化过程中的语言系统中,起到了重要贡献。

1801年,英国获得了罗塞塔石碑,1802年便入藏大英博物馆,如今陈列于宏伟的埃及展厅正中央。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