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文艺复兴时期肖像画上拍 预计成交价逾8000万美元(组图)

文艺复兴时期肖像画上拍 预计成交价逾8000万美元(组图)

2020-10-21 09:53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文艺复兴初期的意大利,社会名人的肖像画被视为高雅艺术。佛罗伦斯大师桑德罗・波提切利(Sandro Botticelli)是带领这股新风的时代先驱,他在十五世纪下半叶所画的人物肖像展示出前所未见的直率泰然和洞察力,甚至比达芬奇的传世名画《蒙娜丽莎》早了几十年。

波提切利在世时已经享负盛名,他少年得志,作品深受时人追慕,常有身家优厚的豪客登门,委托他创作要价不菲的油画。虽然他画过不少西方艺术史上最扣人心弦的肖像画,当中却只有十几幅流传至今,而且几乎全属著名博物馆典藏。

苏富比将在2021年1月纽约年度西洋古典艺术周隆重呈献波提切利的肖像画杰作——《手持圆形圣像的年轻男子》。这幅画成交价预计超过8,000万美元,有可能成为艺术市场有纪录以来、现身拍卖场上最重要的肖像画之一,且不论任何创作时期;同级数的作品包括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的《艾蒂儿・布洛赫・鲍尔肖像II》(2006年以8,790万美元拍出)和文森・梵谷(Van Gogh)的《嘉舍医生肖像》(1990年以8,250万美元拍出)。

波提切利(Sandro Botticelli)

《手持圆形圣像的年轻男子》

《手持圆形圣像的年轻男子》不只是一幅肖像,更寄寓文艺复兴时期在佛罗伦斯诞生的理想、魅力和美的概念。波提切利正是这股风潮的领航人,他摒弃传统人物造像方式,开创出全新画风。这幅肖像画是佛罗伦斯文艺复兴运动的象征,然而这精炼的构图、别出心裁的用色、干净利落的线条,却赋予它一种隽永不衰的现代气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