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真蒂莱斯基《维纳斯与丘比特》登陆伦敦古典艺术周(组图)

真蒂莱斯基《维纳斯与丘比特》登陆伦敦古典艺术周(组图)

2021-07-08 16:27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复仇女神:柔弱成为一把利剑

真蒂莱斯基利用一切能令她看起来显得柔弱的事物,将之变成自己的优势,例如她作为女性,却在由男性主导的艺术世界工作,亦曾遭受强暴和名誉受损的委屈。

4

阿尔泰米西亚·真蒂莱斯基(1593-约1652年)  《维纳斯与丘比特》,油彩 画布,114.9 x 161 cm.,估价:英镑 600,000 - 1,200,000。此作将于7月8日伦敦古典大师晚间拍卖中呈献(拍品编号41)

真蒂莱斯基的作品经常展现着女性力量。她对裸体的把控更是贯穿了她的整个职业生涯。在即将于佳士得伦敦古典艺术周亮相的作品《维纳斯与丘比特》中,维纳斯优美的躯体展现了艺术家对女性形态的深刻理解。她的腿部舒展,欲拒还迎。从肌肤的刻画再到流畅肌肉线条的描绘都如雕像般典雅。

在创作过程中,阿尔泰米希亚也会对委托人的偏好有着十分敏锐的观察。相关艺术史学家评论她为 “当时最擅长追随流行趋势的艺术家”。她利用自己的亲身痛苦经历,将自己变成饱受折磨的名人,既是烈士也是女主角。这个策略非常奏效,因为她背负和描绘的情感完全发自内心。真蒂莱斯基了解观赏者,更懂得如何在作品中运用这一点。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