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林下风雅——故宫博物院藏历代人物画特展(组图)

林下风雅——故宫博物院藏历代人物画特展(组图)

2021-09-02 11:2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澎湃新闻获悉,“林下风雅——故宫博物院藏历代人物画特展(第二期)”于今天在故宫博物院文华殿书画馆展出,展期两个月。本期展览从故宫院藏人物画中,选取76件兼具艺术性和历史价值的珍贵画作,含南宋李唐 《采薇图》卷、明戴进《商山四皓图》轴、清石涛《人物故事图》卷等 。澎湃新闻在现场看到,此次展览还展出罕见展出的唐代陆曜(传)《六逸图卷》。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人物画是描写人物形象与活动的传统中国画画科之一,因其劝诫教化的社会功能和对现实生活的再现,受到人们的重视。大量优秀作品流传至今,是了解和探究古人思想情趣、生活状态的重要史料。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人物画研究,故宫博物院从今年起举办4期“故宫博物院藏历代人物画特展”系列展览。此次“林下风雅——故宫博物院藏历代人物画特展(第二期)”从故宫博物院院藏人物画中,选取76件兼具艺术性和历史价值的珍贵画作予以展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