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那些与大海相关的拍卖(组图)

那些与大海相关的拍卖(组图)

2021-09-15 11:51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3

《暴风雪:驶离港口的蒸汽船》|威廉‧透纳

威廉‧透纳(J.M.W. Turner)绘画这片大海与天空的故事,经常被用作宣扬艺术家的浪漫情怀。据说透纳在1842年身处从哈维奇出发的艾瑞尔号(Ariel)上,当时正在酝酿一场大风雪,他说服水手将他绑在桅杆上,以便观察天气的影响。他后来表示:“我被风雪猛烈地击打了四小时,相信自己将无法逃脱,但若能逃脱,便一定要将画面记录下来。”

3

威廉‧透纳(1775-1851) 《暴风雪 — 汽船驶离港口》,油彩 画布,画架:91.4 x 121.9 cm.,1842年展出,1856年作为透纳遗产的一部分赠予伦敦国家美术馆。图片︰© Tate

现在没有名为艾瑞尔的船只驶出哈维奇的相关纪录,而透纳的自传作者约翰·拉斯金(John Ruskin)亦只是从别人口中得知这件轶事,但无论故事孰真孰假,这种英勇的行为也令大众为之神往,深信这位思想开放的艺术家无惧冒着生命危险,在画中捕捉神秘难测的海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