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李明植·情系长白山的美术家(组图)

李明植·情系长白山的美术家(组图)

2022-01-26 08:5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hf6z0knnxa7kzw9a0.jpg

金秋长白

chf6z6ka8ew045klru.jpg

长白风光

chf6zcbrn3wi4vxpcc.jpg

圣山长白

李明植的这批山水画在表现技法上,很是自我,就是我以我之法,营造我之画境。《圣山长白》的中部的观景亭下的山石,以中锋塑造得坚如磐石,远景的雪岭巍巍托起天湖,笔笔见结构,表现得缜密严谨。这种工笔为主的勾线,加上小写意之法的皴染与敷彩,形成了自家样式。山石树木,溪流飞瀑,都是自己心像的表述,用笔用墨,皆出自多年历练的结果。

用我法写我心,画我家园。在画法上,作者不受被法度的制约,冲破了来自传统的套路,获得了一种心灵上的自由。一切艺术手段,都为画面的出彩服务,使画面既有国画的章法,又有年画和油画的艺术感染力,让一幅幅家乡美景跃然纸上,就是达到了作者的终极目的。

历代美术界,都是多元化结构组成的,各阶层都有代表人物,用其作品,来彰显着学术特质。

在当代画坛上,有一批画家,多年工作在基层从事美术工作,没有机会入院校深造,更没有经过系统的基础训练,却在实践中练就了“什么都能画,画什么像什么”的表现能力,出色的胜任自己的一摊工作,成为美术界连接基层美术工作的桥梁。就是这些画坛上的能人,构成了美术大众化的基本元素,我们身边就不乏代表人物。这也是李明植的系列作品,走进当代美术家研究,成为一个课题的重要缘由。

2022年1月25日于西双版纳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