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展览有哪些?在哪举办?一文了解!(组图)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展览有哪些?在哪举办?一文了解!(组图)

2022-08-31 16:07 文章来源:文旅北京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高波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新闻宣传处处长

下面,请冯国芳先生介绍河北省筹展工作有关情况。

冯国芳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下面,我对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是艺术节展览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十三艺节河北省筹备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展览将于2022年9月至10月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主体展览结束后,还将遴选部分作品在京津冀三地进行巡展。本次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艺术研究院承办,石家庄市美术馆、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与数字艺术研究所、《中国摄影家》杂志社协办。为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国摄影创作优秀成果,展览作品来源分为邀请作品、推荐作品、公开征集作品三类,摄影展艺术委员会本着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结合的原则,经过认真、公正地评选,最终遴选出270余件作品进入展览。

全国优秀作品展聚焦时代主题,通过摄影作品生动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成就、重要事业、重大活动、重要人物,展现亿万人民的伟大奋斗和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展现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弘气象,将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与中国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结合起来,用摄影艺术的形式再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面促进社会繁荣兴盛的生动实践。同时,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也肩负着体现摄影艺术本身在理念、题材、创作方法等方面的进步和提升的重要使命,入选作品将充分展现近年来我国摄影家在技术上的新突破、观念上的新探索、视觉上的新表达,切实推动摄影艺术的传播交流。

摄影展举办期间,还将同步举办学术研讨、公共教育、宣传推广等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摄影艺术走进大众生活,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将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打造为优秀作品的展示平台、摄影技术的交流平台、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共享平台。

以上是我的简要介绍。借此机会,也诚挚邀请各位记者朋友届时莅临石家庄市美术馆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