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展览有哪些?在哪举办?一文了解!(组图)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展览有哪些?在哪举办?一文了解!(组图)

2022-08-31 16:07 文章来源:文旅北京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高波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新闻宣传处处长

感谢冯国芳先生。下面进入提问环节。请各位记者围绕本场发布会主题提问。依照惯例,提问前请通报所在媒体机构。

人民日报记者

我们了解到这次展览增加了一个主题展,请给我们介绍一下形成了“3+1”的展览体系。能否介绍一下展览的策划思路和意义?

范迪安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

谢谢你的提问。中国艺术节设立之初主要以舞台艺术为主,从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开始,设立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增加了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和摄影作品展览,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确定了全国优秀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展览三大展览的基本框架,系列展览成为中国艺术节的主体活动之一。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恰逢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上的讲话》发表8周年、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我们在三大展览之外,策划举办了“人民为中心 文艺攀高峰——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主题展”。

作为一个综合形态的展览,这个展览在多个方面实现了突破,一是首次集中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文艺事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发展成就,立体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生动实践和创造成果。二是首次展出了一批珍贵文艺史料。各相关单位以及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提供了一批文艺大家的相关史料,包括在延安写就的手稿、乐稿以及相关照片、道具等等,这些文献资料向人们展示了在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指引下中国文艺掀开了崭新发展篇章。三是首次集中展出一大批文艺经典作品。从延安走来,一大批文艺名家创作了大量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文艺经典,这些经典作品用现代展陈和视听方式集中展示,是这次展览的重要突破。展览的举办将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铭记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使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勇攀新时代文艺高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