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展览有哪些?在哪举办?一文了解!(组图)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展览有哪些?在哪举办?一文了解!(组图)

2022-08-31 16:07 文章来源:文旅北京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近年来美术领域有不少的优秀创作成果,请介绍一下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有什么特点和亮点?

吴为山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了许多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我们身边涌现出很多精彩动人的传奇、令人敬仰的英雄,这些可知可感的景象、生动鲜活的故事成为美术创作的源泉。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美术创作工作,近年来先后组织实施了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推出了一批优秀主题性美术作品,这些作品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庆祝中国共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上展出,受到社会的广泛肯定。

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展示了近5年来的创作成果,汇集了各个方面的成果,包括各省推荐的一批优秀现实题材作品、全国大型展览的获奖作品、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黄河主题性美术创作的部分入选作品以及各地美术家们精心创作的投稿作品,可以说是一次优秀作品的集合。展览作品题材涉及社会发展、人民生活、脱贫攻坚、生态文明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既展现了新时代新气象新风貌,又体现了美术家们用创新性艺术手法、新颖的视角来描绘时代画卷、抒写人民史诗的突出成果。展览彰显了美术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重要作用,将积极引导广大美术工作者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新时代的美术发展从高原迈向新的高峰。

本次展览期间,中国美术馆还将围绕艺术节主题策划“系列专家访谈”“馆长导赏日”等专题活动以及“我在中国美术馆上美育课”公教文化服务项目,让美走进千家万户!让艺术节成为全民的节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