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让文物活起来——开封市博物馆传承发展之路(组图)

让文物活起来——开封市博物馆传承发展之路(组图)

2022-10-10 13:09 文章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八朝古都 千载京华——开封古代历史文化陈列”展厅

“宋代科技展”展厅

观众至上 服务第一

开封市博物馆秉承观众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架起了一座与观众沟通的桥梁,现年均接待国内外观众120余万人次。截至2021年已举办30届“文物夏令营”、19期“暑期小讲解员培训班”,到部队、社区、农村、学校等义务巡展270余次。中意湖馆建成三年以来,策划举办各类社会教育活动近千场,线上线下参与受众近500万人次,百余人志愿者团队累计服务43064小时,成为展馆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根据博物馆特色资源优势开发设计了“音乐之声”“水运仪象台”“指南针”等15项研学课程,其中自主研发的“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课程在全国博物馆研学课程及线路推介活动中入选“优秀课程”和“优秀线路及课程”,并得到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开封市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