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镌心铭骨家国情 ——画家仲兴泉的艺术人生(组图)

镌心铭骨家国情 ——画家仲兴泉的艺术人生(组图)

2022-11-17 17:1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oefr70cpzairpvtna.jpg

生命  1987年

coefrfvj0o1ozlvo17.jpg

春雨  1989年

3·丹青多面手的足迹

他是1974年转业到四川省苍溪县文化馆,从事美术创作和培训文化骨干等工作。在漫长的岁月里,不管群众文化工作工作多么烦杂,他都以一位美术家的身份投入到工作中去。尽管有时馆务工作与绘画游离时,他都以画家的视野来体验生活,积累着创作素材,几十年来他手中的画笔一直没有停歇过,坚定走着自己所热衷的绘画之路。

当他蓦然回首时,已经年过八旬了。尽管他付出的血汗已经淹没在岁月的风尘中了,他的艺术成果一直散落着,可如今穿联起来,依然是一串闪光的足迹。

军旅生涯,打下了政治方向坚定,工作上务实求真,创作上践行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的精神,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在完成上级交给的本职工作外,创作的反映军旅生活的版画《根深叶茂》、国画《雪谷红灯》等作品,均参加沈阳军区各级美展,并发表在军区《前进报》和《辽宁日报》上。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