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他从世界各地搜集肖像石,然后做成雕塑惊艳了众人(组图)

他从世界各地搜集肖像石,然后做成雕塑惊艳了众人(组图)

2022-11-22 12:44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黄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2015年,艺术家王思顺独自驾车从北京驶往巴黎,一路上横穿欧亚大陆数个国家,遇到了不同的民族。有一天他在路边突然看到奇特的不同材质的石头,并惊异地发现,它们跟人一样,似乎也有天然的种属、性格与命运之别。也是在这一刻,这些原始之物仿佛获得神启一般,顿时满血复活。

从此,王思顺开始搜集形似人物肖像、面孔的石头,并以它们为原型创作雕塑作品。2016年,该项目首个展览“启示”在长征空间成功举办。六年后,当代唐人艺术中心推出该项目的第二个个展,展览的名字依然是“启示”——超越性的力量是永恒的。

9月10日,王思顺个展“启示”在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北京第一空间启幕。展览由鲁明军担任策展人,展出此系列雕塑作品20余件。展厅当中,青色的雕塑如巨人之眼,汉白玉材质上三个孔穴组成一张讶异的人脸,沟壑纵横的铜雕看上去是高鼻深目的侧颜——很难料想这些形象原本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