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家山水的绘画贡献:从李可染到李玉双——一次绘画知觉现象学的深入研究(组图)

李家山水的绘画贡献:从李可染到李玉双——一次绘画知觉现象学的深入研究(组图)

2023-02-20 12:31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夏可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首先,就笔墨线条上。

李可染先生跟随齐白石学画十年之久,尤其对于白石老人的“细慢”有直接体会,就是对于细节缓慢又准确的描绘,一笔笔线条的严谨以及对比的节奏变化,尤其是能够笔笔停顿又保持气息连贯,这个工夫其实也是回到了宋代山水画笔墨如锥画沙般的正宗本源,仔细观察李可染作品上的线条,无论大小粗细,都非常严谨精确,入纸三分,无论是山峦皴线还是房舍舟船,每一笔都赋予力度与情韵,而且节奏感非常强,这是李可染先生自觉强化的节奏!其中有着非常罕见的笔墨工夫与节奏的严格对比,这也是李可染先生可以进入艺术史,其作品具有魅力之处,非常耐看而富有生机。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