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家山水的绘画贡献:从李可染到李玉双——一次绘画知觉现象学的深入研究(组图)

李家山水的绘画贡献:从李可染到李玉双——一次绘画知觉现象学的深入研究(组图)

2023-02-20 12:31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夏可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尽管李玉双先生不画水墨画,主要是面对自然风景的写生,以油画棒和炭笔在纸上作画,不同于传统水墨同时也不同于西方油画,但对于线条的要求同样严格,也是一笔一笔的画,无数线条的细节,在光线的颤动中,体现出丰富而美妙的差异,而且几乎总是满幅的作品,线条与光线之间的变化关系得到了绝对表现,既要面对风景而传达细节变化,又要在繁密的线条中赋予节奏的韵律,李玉双的风景基本上是竖行的线条,因为这是面对树木花草的形态与生长性。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