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许海刚“画·电影”水彩画作品展3月4日开展(组图)

许海刚“画·电影”水彩画作品展3月4日开展(组图)

2023-03-01 13:13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由卓尔美术馆主办,观照文化承办,视觉书屋协办,由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武汉电视台、荆楚网提供媒体支持的《许海刚”画·电影“水彩画作品展》将于2023年3月4日下午14:00在卓尔美术馆(武汉市江岸区香港路168号)开幕。本次展览将展出艺术家许海刚创作的水彩”电影画“40幅,展期至3月30日。

画·电影

文/王岳君

我和海刚兄是青年时期的画友,他勤奋、安静、爱思考,他的画作总会带给我们惊喜。如今已是中国著名水彩画家,国展金奖获得者,湖北美术学院教授。

去年,他带一批画来我工作室翻拍,表明疫情3年里,闲在家看了几十部电影。其间,不时被影片中情节打动,为一帧帧的画面拍案叫绝,产生了用水彩画定格下来的想法。这批运用点彩技法,小笔触层层叠加的水彩“电影画”带入感极强,能让我瞬间进入电影的故事情节与电影综合艺术的氛围中。进一步证明创作灵感除了能从日常生活中找寻外,还可以在其他不同的艺术作品中汲取。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00:09:02》23x53cm 2020年

《鸟鸣——00:27:34》30x53cm 2020年

《托斯卡纳艳阳下——00:19:23》30x54cm 2020年

《布达偑斯之恋——00:55:36》29x54cm 2020年

《傲慢与偏见——01:19:59》22x53cm 2020年

《隐秘的生活——02:45:46》23x54cm 2020年

绘画的起源早入电影,两者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之间所存在的深刻关联作为一种美学现象已成为共识。它们不仅在构图和光影上有着相似性,在内容方面也存在着借鉴性,很多经典的影片就是从诞生更早的绘画艺术中得到灵感,从而创作出更赋意味的电影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