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卢浮宫的幻想被打破不是坏事

卢浮宫的幻想被打破不是坏事

2014-12-16 10:45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一事件最终未有最后的结果,以双方各执一词结束。但是卢浮宫博物馆只收藏“1848年以前的西方艺术作品”及“地中海周围地区的古文明艺术:包括埃及、古东方、古希腊、古伊特鲁立亚和古罗马艺术品”的标准,可给后来者提了醒。

  到卢浮宫参展之所以热行,首先因为卢浮宫,即便卡鲁塞尔厅也是不错的展出场所。到这个场所参加展览,对于艺术家来说,确实有很好的交流效果。但是对于另一些人来说,有了卢浮宫的参展记录、收藏记录,作品的市场会更好。尤其是对那些不明真相的藏家,更是如此。

  德国海德堡大学艺术史博士柯鹏就此说,藏家在审视作品之时,应该用眼睛和心灵去观察,不应该用耳朵去判断作品的价值。“如果关心喜爱艺术的每一个个体都有自己的判断,而不是用耳朵看作品的话,那些虚名就会消退了。我们还有更多的艺术普及工作要做。”

  “对场所的幻想必须要被打破”

  从中国画家对卢浮宫情结中,可以看到中国画家对能走到世界一流场所,获得国际认可十分渴望。二是中国画家对当下世界艺术的现实认识并不清楚,因此才有误认为到卢浮宫卡鲁塞尔厅展示就获得国际认可的假象。国内画家们迫切获得国际的认可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国内画家要走出去,从心态上要注意什么?

责任编辑:李亮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