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卢浮宫的幻想被打破不是坏事

卢浮宫的幻想被打破不是坏事

2014-12-16 10:45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柯鹏认为,对于艺术家来说,在“一流场所”中展示自己,确实是获得认可的一种形式。关键在于如何理解“一流场所”,并且如何对待这种“一流场所”。

  柯鹏说,“文中所提到的‘卢浮宫卡鲁塞尔厅’本身是个不错的展示平台,问题就出在‘卢浮宫’这个前缀上。这个擦边球,对于敏感而脆弱、希望快速成名的中国艺术家有极大的诱惑力。在任何一个场馆中进行展示,总体上来说还是一件好事。但是艺术家的虚荣心理和国内受众的膜拜心理,会对某些场地产生不切实际的幻想。这种幻想需要时间和事件来慢慢打破,而黄冠杰先生的文章就是从某种角度提示这种幻想。当然,皇帝的新衣永远都会存在,也只能随它去了。”

  这种幻想的打破,对于国内艺术家并不是一件坏事。当艺术家们开始正视自己的作品,认识到艺术的成长需要持续的努力,不存在场所的幻想,也不存在受到国际权威的认可等等“一战成名”的幻想时,这种展示与艺术交流才获得真正的意义。而且,从未在卢浮宫展出而名满天下者大有人在。旅法艺术家赵无极、朱德群都没有在卢浮宫开过展览,作品一样得到全世界的认可。

责任编辑:李亮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