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卢浮宫的幻想被打破不是坏事

卢浮宫的幻想被打破不是坏事

2014-12-16 10:45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家“走出去”的遭遇是一笔财富

  此前信息时报《艺术周刊》曾专题报道《国际艺术界与中国艺术界双向渗透仍需多年努力》,我们曾提到中国艺术家们不断走出去,却遭遇冷落的一些案例。如在威尼斯双年展平行展上,中国艺术家们的作品观看人数少,达不到事前预料的效果。

  这种遭遇是“走出去”的艺术家们必经的磨练。

  当一位自认为不错的艺术家走出国门,却遭遇冷落时,内心的挫折可想而知。但这个阶段无法避免,艺术家们需要预料到这一点。“一位艺术家在另外一个文化圈中遭遇不同的处境,这本身不可避免,甚至被视为是这位艺术家的财富。事实上我们也看到在八十年代末前往巴黎定居的一些中国艺术家在不断使用着这种财富的例子。”

  柯鹏表示,“我们无法要求全世界的人都对中国艺术家奉若神明,正如没有一位外国艺术家被全部的中国人都奉若神明一样。身份和国籍是在参与国际交流过程中最先被消解的因素,只有将自己视为世界的一部分,而不是一个异类,才有可能被其他人多接受。这个进程已经开始,还会持续很长时间。”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