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中国艺术家巴黎卢浮宫之殇

中国艺术家巴黎卢浮宫之殇

2014-12-16 10:48 文章来源:欧洲时报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巴黎卢浮宫已经成为中国艺术家解不开的情结。未成名的人希望借卢浮宫的招牌炒作自己,已经成名的人也想借这个牌子提高身价。一位台胞告诉我,一位中国艺术家通过运作在英国的大英博物馆搞了个展览,又想到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去做展览,遭到了斩钉截铁的拒绝。他还不死心,甚至托人找到了巴黎市长走后门,市长也告诉他不可能,并建议他可以租用香榭丽舍大街旁边的大王宫做展览。大王宫也不错,是一个专业展览场所,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的开幕式也在这里举行的。艺术家还挺犟,说不行,就在卢浮宫,花多少钱都行。人家市长笑笑,花多少钱都不行。事实上,即使你花钱在卢浮宫做了展览,又能说明了什么呢?旅法艺术家赵无极、朱德群都没有在卢浮宫开过展览,作品还不是照样征服了世界?

  中国艺术家总喜欢拿个场所说事,可是好端端的场所就被这些所谓的中国艺术家给弄砸了。维也纳的金色大厅、卢浮宫的卡鲁塞尔厅都是例子。这些年中国发达了,有些人也想拿外国的地方说个事,觉得就有了国际影响。现在这些国家的日子也过得艰难,也乐意拿些地方出来换些钱,但就是个地方,还真就抬高不了身价。真正靠实力才能进去的场所,人家的眼睛亮着呢。现在很多外国人也在和中国人的交流中学到了挣钱的门道,组织个协会,办个展览,还发个奖,不过这奖你得花大价钱买就是了。最后各得其所,皆大欢喜。

  我天真地想,那些收藏家都应该是有眼光、有鉴赏力、懂艺术的,不是靠装门面就能被忽悠的,买艺术品的人都是看中了艺术品本身的价值,这样那些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事,疼痛就只能咽到肚子里了。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