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揭秘古玩城乱象:90元斗彩杯如何造假变宝(组图)

揭秘古玩城乱象:90元斗彩杯如何造假变宝(组图)

2014-12-30 14:47 文章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揭秘

  卖家找熟人,就可出假文物鉴定书

  那么,这只仿“成化斗彩杯”能否弄一张真的身份证明?从它的卖主,自称罗哥的摊贩口中,记者得知,大麓古玩城可做类似鉴定。罗哥答应带记者去找熟人做鉴定。

  12月22日下午3点,记者如约来到了罗哥家中。

  “去哪里才能做真品的鉴定书,手续复杂吗?”记者将话题引到文物鉴定书上来。

  “文物鉴定好做,我给你介绍个专家,他会帮你开鉴定书。”罗哥说道,“但东西有长沙的鉴定书也不一定好出手,要好出手,还得去北京做鉴定。”

  罗哥向记者透露,长沙有资质开文物鉴定证书的机构仅几家,“假鉴定书一般生人很难开到,除非你开价特别高,但也要找对人。只有圈子里的熟人才比较好弄。”

  乱象

  拍卖行开鉴定书,“艺术品” 出炉

  12月23日上午,记者初次来到具有开具文物鉴定证书资质之一的“义和”拍卖行,吃了闭门羹。店员周勇告诉记者,“我们这里不开假鉴定书,只能做真文物鉴定。”

  12月23日下午,在罗哥的介绍下,记者再次来到“义和”拍卖行。同一店员,同一杯子,得到的答复却完全不一样,“既然是朋友介绍过来的,就帮个忙吧。”周勇建议记者为“成化斗彩”开一个民国仿制明代的鉴定书。“这杯子做工还可以,卖家基本也不识货,说明代的太假,你开个民国的还好出手。”周勇表示,拍卖行可以做鉴定书,但鉴定意见要由业内专家填写。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