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揭秘古玩城乱象:90元斗彩杯如何造假变宝(组图)

揭秘古玩城乱象:90元斗彩杯如何造假变宝(组图)

2014-12-30 14:47 文章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对于文物市场中拿钱买证的乱象,金波表示:“对于这一类乱象,目前国内尚无相应的监管、处罚措施。民间文物鉴定,其结果并无法律效力,专家往往也只对个人的一家之言承担道德上的责任。”

  但情况也正慢慢好转。自艺术品市场火爆以来,文物鉴定行业乱象丛生也引发颇多质疑,有关民间文物鉴定应该规范化的呼声一直很高。2014年11月,国家文物局发布通知,国内7家文博单位将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民间收藏文物鉴定试点工作。其中,湖南省文物鉴定中心作为湖南唯一一家文物鉴定机构入选。

  “国家文物局可能希望通过这种专业的、学术性的鉴定,让收藏家、公众了解文物鉴定应该怎样做,起到一个示范、引导作用。”金波表示,湖南省文物鉴定中心目前也为民间藏家提供鉴定服务,“口头鉴定,收费在50元-100元左右;开具鉴定证书的服务,收费在300元-500元。”

  延伸

  斗彩瓷创烧于明成化时期(1465——1487年),以纹饰新颖、色彩淡雅艳丽而名重于世。由于斗彩瓷历来是古代宫廷珍玩,十分名贵,所以历来被收藏界视为珍品,尤其明代成化斗彩。

  明代万历时,一双成化斗彩酒杯已价值百金。特别是斗彩鸡缸杯,历来是收藏家梦寐以求的藏品。

  以明成化斗彩鸡缸杯为例:1976年冬鸡缸杯拍卖价480万港元,1999年近千万人民币,2005年拍至2950万港元,2014年拍至2.8亿港元,刷新了中国瓷器的价格新高。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