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宝珀女装系列花朵腕表:带你赏世界的画(组图)

宝珀女装系列花朵腕表:带你赏世界的画(组图)

2015-06-04 11:20 文章来源:新浪时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出水芙蓉图

出水芙蓉图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吴炳是南宋光宗绍熙年间(1190-1194)画院待诏,工画花鸟,元代夏文彦《图绘宝鉴》谓其画“写生折枝,可夺造化,彩绘精致富丽”。静看 这幅传世之作《出水芙蓉图》,一朵盛开的粉红色荷花占据整个画面,在碧绿的荷叶映衬下抢眼而夺目。整个画作布局、设色端庄大气。水荷花一朵,淡红色晕染, 花下衬以绿叶,叶下荷梗三枝。作者用俯视特写的手法,将荷花的雍容外貌和出淤泥而不染的君子气质表现得十分完美。画中对莲瓣的描绘更是传神,不见勾勒之 迹,却渲染出花瓣既轻盈又腴润的质感。每片莲瓣的形状、角度、色泽和光感都安排得无懈可击,可见画家的写实功力极为扎实。至于瓣上红丝、蕊端腻粉,也是一 一仔细料理,微妙之处,使人叹为神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