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海外机场开发艺术项目的热门话题(组图)

海外机场开发艺术项目的热门话题(组图)

2015-10-14 07:56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位于新加坡樟宜机场出境大厅的“Kinetic Rain(动能雨)” (东方IC)位于新加坡樟宜机场出境大厅的“Kinetic Rain(动能雨)” (东方IC)■ 孟买国际机场(东方IC)孟买国际机场(东方IC)

隋青

话题缘起

这个国庆长假,“朋友圈摄影大赛”举办得红红火火,也由此发现,身边许多朋友在长假里选择了出境游。旅行,大多数时间是从机场开始的。对一个陌生城市的 第一印象,产生于机场;看这个城市的最后一眼,也定格在了机场。机场作为国内与国际、本土和全球的交接点,既是一个出发与回归的物理空间,也是一个出发与 回归的心理空间。正因如此,许多城市越来越注重机场建设,包括在机场开发艺术项目。在这一庞大的钢结构玻璃建筑里,隐藏着许多令人惊喜的艺术细节。

机场里的那些艺术品,能告诉你关于这座城市的各种线索

机场,既是一个出发与回归的物理空间,也是出发与回归的心理空间。到一个陌生国度的陌生城市,在下飞机到离开机场的这段路程中,沿途摆设的那些艺术品能告诉你关于这座城市的各种线索。

位于伦敦希思罗机场全新兴建的二号航站楼的雕塑作品“Slipstream(气流)”,是英国著名雕塑家理查德·威尔逊 (Richard Wilson)的创作,悬挂在人行过道上方20米的半空的雕塑,长70多米,重77吨,是目前欧洲最长的永久雕塑。单是制造这件艺术 品,便花了250万英镑。艺术家希望通过特技飞行动感的造型和铝料对光线的折射,来勾起来往游客们“看航空展时的激动澎湃感”。所以,是预告接下来的旅程 一定也会让人激动澎湃吗?

提到美国加州萨 克拉门托国际机场,不得不说那只著名的红兔子,它的创作者是丹佛艺术家劳伦斯·爱勋(Lawrence Argent)。或许你对他的名字不太熟悉,但如 果说到成都IFC大楼上那只熊猫,你或许会恍然大悟,对,那只爬墙熊猫正是他的作品。他的早期经典作品是那只趴在科罗拉多会议中心玻璃上往内张望的蓝熊, 创作于2005年,作品名叫“I See What You Mean(我知道你的意思)”。2011年,他为美国加州萨克拉门托国际机场创作了雕塑作品 “Leap(跳跃)”——一只纵身一跃的红色兔子。如今,这只兔子成为了该机场的地标作品,许多第一次到来的游客都会忍不住用镜头留下它的硕大身姿。艺术 家表示,该机场周围是郊区环境,营造兔子从外跳进机场的一刹那,比喻在机场行李输送区旅客着急取行李的心情,从而将环境特质与艺术品完美融合。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