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 • 花鸟卷》之杨福音:别具一格的丹青印象(组图)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 • 花鸟卷》之杨福音:别具一格的丹青印象(组图)

2016-01-20 10:4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6《山色雨晴》杨福音_副本.jpg

《山色雨晴》杨福音

3、他的作品具有在品味中传递思想的文化内质

说实话,第一次去他家乡看他的作品时,我没有看懂。每一位看他作品的人,开始都想在他的画里找到什么,尤其是想找到作者的创作理念是什么。

为什么说没有看懂呢?实际上我们看惯了直白的主题画,尤其是在文革中看惯了红、光、亮的作品,那时能够让我们拐弯去品味,吧嗒吧嗒着嘴去看的作品太少了。而今杨福音的作品能引起我们反复品读,就说明这个画家是潜下心来在做学问,把自己的身心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进而表现出深厚的文化修为才形成具有开创性的艺术风貌。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