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 • 花鸟卷》之杨福音:别具一格的丹青印象(组图)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 • 花鸟卷》之杨福音:别具一格的丹青印象(组图)

2016-01-20 10:4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8《花鸟小品》杨福音.jpg

《花鸟小品》杨福音

4、在承传中彰显精神品格

让我能够读懂他的画,是在我看了他的女儿杨燕来的作品的时候。今春我给燕来的作品写了一篇评论文章,当我走进他女儿的作品中,发现了父女的文化渊源。

要说中国当代的画家中,哪个画家的承传做的得最好的话,我推举杨福音。因为杨福音自己已经走向了一个很高的平台,如今他女儿又站在他的肩膀上,准备走向另一个新的领域。这次可惜没有他女儿的作品,我们希望研究家与学者们如果研究杨福音的话,我们不妨去研究他的承传人杨燕来的作品。当然,志在放眼宏观世界与勇攀艺术高峰的艺术家杨福音,他从不渲染自己如何承传给他自己的女儿,他旷远的艺术理想是关注中国艺术的发展应该有一个大承传,而他恰恰在这方面做得很好。

品读他女儿《高古叙事》系列,我一直沉浸在作品中,而且要听古典乐曲才能把她的作品领悟得更好一些,如果以后要看杨福音父女的画,如果加一些古典音乐,配合起来可能效果会更好。

杨福音艺术走进恭王府,是一大亮点,画展规模虽然不大,但是观众爆棚,参观恭王府的人简直是人山人海,一个月的展期将迎来数十万的观众。真的向杨老师和策展人祝贺,有这么多的受众,对于画家来说是一种幸福。(2011年7月在杨福音北京恭王府画展研讨会上的讲话)

李人毅.jpg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