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郑永生谈张洪的水墨艺术(组图)

郑永生谈张洪的水墨艺术(组图)

2016-06-21 12:2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04年 门神96x116

文/郑永生

艺术的文野之分,取决于文化修养。难怪人们常说画画实际上就是在画自己的修养和对生活的体悟,哪些取来轻易、急功近利、迫于求成是难以达到艺术的至高境界。一个有成就的艺术家大都具备勤奋、博爱、善思而有悟性的先诀秉性。勤奋、博爱是成功的必然过程,勤奋之中磨练了意志,博爱培养了性情,涤灭了杂念,催发了智慧,寻得了品格而造就了艺术。

张洪是当代中国画“新水墨”这个领域非常突出的画家之一,五十年代中期出生于皖西北颍州。广袤平坦的颖淮大地,质朴、简约中蕴藏着厚重的人文积淀。张洪的绘画作品契合了这份厚重的人文精神,他以水墨作为表现载体,涉猎各种题材表现,“水与墨”作为呈现画面思想内涵的物质载体与张洪自身的成长环境、个性是高度契合的。画品即人品,与其接触交往可以明显的体会到,在笔墨的激情奔放、雄劲强悍的画面背后,却又表现出了率性简约、含蓄内敛的内心情怀,他的画面表现是对其自身个性最好的诠释。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