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阮江华国画作品欣赏:取山海之质 得琼岛之魂

阮江华国画作品欣赏:取山海之质 得琼岛之魂

2016-06-23 09: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png

《且看海天春色来》68cmX68cm  

早期他用墨彩、墨块来增加线条的表现方式,后期,他又用墨彩和线条来约束水墨的漫漶,起到一种指挥裕如的效果,他不以变形的冲击力和夸张性,也不是以强烈的刺激去打动读者的视觉神精,而是用一种温磬厚重的气息,耐人寻味的遐想,深郁而又恰到好处的彩墨语言打动读者的心扉。他所描绘物体的纹理、质感,光泽和色彩的匠心独运,来达到他心目中建立的某种绘画观念,将作品注入一种糅合了唯美主义的原生态韵致。

与传统的山水、写意花鸟画相比,他的大场面、全景截取式的创造开辟了一种南派山水及花鸟画的新风格,生动的呈现了满、密、繁、艳而又空阔远大的自然之景。江华充分利用海南独特的生态环境和多样的物种群落,一头扑进尖峰热带雨林,奔走在岛西海湾,留连于霸王岭的崖壁湍流,创作出一幅幅气势宏大、内涵深远的珍贵佳作。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