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阮江华国画作品欣赏:取山海之质 得琼岛之魂

阮江华国画作品欣赏:取山海之质 得琼岛之魂

2016-06-23 09: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png

《春物苍翠流玉泉》96cmX180cm

不断求变,不断摸索富有个性的表达方式,不断寻求与大自然更为融汇的笔

墨境界,乃是阮江华艺术创造的主轴。所以对岭南画派的借鉴和研习用力甚勤。黎雄才的气魄宏大的水墨处理、墨韵的形成,关山月对颜色和水墨的辩证运用,他都反复吸取再加以扬弃。取法乎上,乃是他的创作底蕴。

海南本地的生物、地貌、植被,即大自然的繁复厚重,离不开颜色的附着,即不能单靠水墨表现,但颜色的处理,是在不掩盖墨韵、不伤害墨色效果的前提下,进行辩证的加强。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