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你是否仍迷信安迪·沃霍尔?(组图)

你是否仍迷信安迪·沃霍尔?(组图)

2016-08-23 09:45 文章来源:界面  作者:罗伯特·休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沃霍尔式波普模板

《波普主义:沃霍尔的六十年代》和《曝光》这两本书合在一起,是沃霍尔在1968年被枪击前后所关注诸事的很好的写照。两本书都没有文学价值,写得就像聊大天,偶尔会闪现出微弱的讽刺来——正好是套餐所许诺的内容。《波普主义》大部分内容都是很肤浅的闲聊,《曝光》则完全是闲聊。作为一个一生都被纠缠不休的闲言碎语包围的男人,沃霍尔给人一种印象,仿佛特别不受性格的影响。“我从来都不知道该如何看待埃里克。”他谈到他60年代朋友圈里的一个人时这样说。此人是个小伙子,一个马大哈,蓄着亚麻色的卷发。按后记中所述,他的尸体在哈德森大街的路中央被人发现,根据“谣言”,是在吸食过量海洛因后被人很随便地抛尸大街的。“他说的话有时很有见解、很有创意,但跟着说出的话却愚蠢至极。很多小孩子都像那个样子,但埃里克对我来说最有意思,因为他是最极端的个案——你绝对没法分清他是天才还是低能儿。”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