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你是否仍迷信安迪·沃霍尔?(组图)

你是否仍迷信安迪·沃霍尔?(组图)

2016-08-23 09:45 文章来源:界面  作者:罗伯特·休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为了纪念安迪·沃霍尔诞辰88周年,展览《安迪·沃霍尔:接触》正在798艺术区木木美术馆进行,旨在以“一系列最具划时代意义的影像、摄影及互动装置,展现大师的别样艺术才华”,展览的全部作品均来自于安迪·沃霍尔博物馆,将一直持续到2017年1月7日。这并非安迪·沃霍尔第一次来到中国,对于他的一头白发和梦露型波普模板,即便是不太懂艺术的人们,或许也早已熟悉,能够在现代艺术的茫茫汪洋中一眼识出。

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

安迪·沃霍尔的名字从开始就与商业文化绑在一起。他享受并获益于商业化,又在作品中见缝插针地对此进行批判。下面这篇文章节选自《绝对批评:关于艺术和艺术家的评论》(南京大学出版社2016年6月版)一书,美国最具争议的艺术评论家罗伯特·休斯(Robert Hughes)以充满才智与批判的眼光,重新审视安迪·沃霍尔其人以及其艺术作品与价值,“提出了决不妥协的观点”,或可为我们提供看待沃霍尔的不同视角。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