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山水卷》出版(组图)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山水卷》出版(组图)

2016-08-30 12:2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研究性的文章,要有研究成果才能有说服力,这也是本书的特色。作者在对周韶华的研究中,对画家作以具有穿透力的解读。

周韶华的艺术人生,给我们以下四点启示:

独特的人生阅历,丰厚的文化底蕴,对知识的不断吸纳和运用,构筑起的精神支撑是画家艺术之路起步的坚实平台;

务本精艺,掌握绘画语言是创作精品力作的技术保证,画家有了驾驭笔墨高强的能力,才能有效地使笔墨为传递自己所表达的精神内涵服务;

周韶华先生在平和外表下,却涌动着不甘于现状的创作心态——不断进取,不断突破,不断地寻找新的表现形式和表现内容;

一个艺术家的生命状态,决定其艺术质量,周韶华有着鲜明而高远的追求目标和强悍的艺术生命力驱动着他发展进取,所以才能硕果累累。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