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山水卷》出版(组图)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山水卷》出版(组图)

2016-08-30 12:2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将原本刻板的文体,经营成既具有思想性又有可读性的美文,形成一种新的语境,是本书的又一特点。在《王福增:独步艺苑写水乡画境》一文中写到:

王福增笔下的大清河,很多场景已经不再,我们所见到的这些清水蓝天,只是他童年记忆的再现而已。作为一名有历史责任感的画家,这种锲而不舍的主题性创作,实际上是一种呼唤期盼已被破坏的生态回归平衡。在承载着美育的同时,也散发出对逝去岁月的惆怅和当下污染日趋严重的现实的忧思。而这种情思随着年龄的增长就愈浓烈,表现在《煦日晴风》、《秋林暮色》等作品中。画面所出现的水色天光的幻境中,总有一个少女的背影或在河边眺望,或伴着一只小羊远去,迷离幻化出的是无尽的幽思和几多的联想。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