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501件大都会藏瓷器成交破千万(组图)

501件大都会藏瓷器成交破千万(组图)

2016-10-17 11:44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乾隆粉彩庭院戏马纹盘乾隆粉彩庭院戏马纹盘

本次网拍中,表现最为出色的是大都会于1970年入藏的清19世纪粉红地粉彩轧道凤凰纹大罐,网拍中估价仅为1000-1500美元,但是最终却以6.875万美元成交。另外表现出色的还有大都会最早期购置的一批重要的中国陶瓷,它们来自于塞谬尔·普特南·艾凡礼(Samuel Putnam Avery,1822-1904)的旧藏。他本身是雕刻师,同时也是收藏家和古董商,经常充当其他藏家的顾问。后来他彻底放弃商业雕刻的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了以荷兰绘画和法国风景画为主的收藏和买卖活动中。据悉,在1900年,艾凡礼将其珍藏的19世纪欧美蚀刻版画和石版画赠予纽约公共图书馆,一举奠定了该馆版画珍藏的基石。此外,他还将一批重要的建筑典籍捐予哥伦比亚大学。艾凡礼也是大都会博物馆的创馆信托人之一,馆内1300多件陶瓷(绝大多数源自中国),都是1879年前后从他那里购入的。艾凡礼的中国陶瓷珍藏以明清作品居多。本次大都会也释出了数件,传统拍卖和网拍中都有,网拍中的第二到第十高价无一例外都出自该批收藏。其中清乾隆粉彩博古图大盌及褐地粉彩盘,估价1600-2000美元,最终成交43750美元,为本场第二高价。清康熙青花缠枝莲纹小长颈瓶(估价800-1200美元)以40000美元成交,为全场第三。另有,一组单色釉孔雀蓝瓶3个,成交35000美元。封面作品清雍粉彩胭脂红地花蝶纹盃碟一套及粉彩胭脂红地盌一件亦是出自这一收藏,最终以23750美元成交。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