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述评:2016年春拍稳定中见新意(组图)

述评:2016年春拍稳定中见新意(组图)

2016-10-27 08:59 文章来源:中国拍卖   作者:赵榆 余锦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蒋廷锡《百种牡丹图》

近现代书画:本季拍卖,10 家公司共推出近现代书画专场 53 个,上拍6450 件(套),成交 4753 件(套),成交率 73.69%,成交额 33.77 亿元。同比上年春拍,成交量增加322件(套),成交额提升 0.93%;环比上年秋拍,成交量增加 694 件(套),成交额提升9.89%。在近现代书画中,北京保利、北京匡时、中国嘉德占据主要份额,成交额分别达 9.06 亿元、8.84 亿元、7.06 亿元。

当代书画:本季拍卖,当代书画未有回暖迹象,10 家公司共推出专场11 个,上拍 1402 件(套),成交 1207件(套),成交率86.09%,成交额3.11亿元,与上年春拍基本持平,与上年秋拍环比,成交量增加 313 件(套),成交额却下调14.56%。值得关注的是,当代书画在均价下调的情况下,成交率却得到了 6 个百分点的提升,这说明市场供给方在委托拍卖时进一步考虑到市场现状。

瓷玉珍玩及杂项有增长

瓷玉珍玩:本季拍卖,10 家公司共推出瓷玉珍玩专场 20 个,上拍 3472件(套),成交 1842 件(套),成交率 53.05%,成交额 10.97 亿元。与上年春拍同比,成交量增加 173 件(套),成交额增长 11.26%。与上年秋拍环比成交量同样有所增加,成交额基本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