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述评:2016年春拍稳定中见新意(组图)

述评:2016年春拍稳定中见新意(组图)

2016-10-27 08:59 文章来源:中国拍卖   作者:赵榆 余锦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常玉《蓝色背景的盆花》

文房清供:本季拍卖,10 家公司共推出文房清供专场 17 个,上拍 2308件(套),成交 1731 件(套),成交率 75.00%,成交额 2.25 亿元。同比上年春拍,成交量增加 188 件(套),成交额却下滑 22.95% 亿元;环比上年秋拍,成交量减少 245 件(套),成交额下滑 2.60% 亿元。文房清供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西泠拍卖和朵云轩共计推出 12 个专场,成交 1.75 亿元。

古籍碑帖:本季拍卖,10 家公司共推出邮品钱币共推出专场 7 个,上拍1847 件(套),成交 1411 件(套),成交率 76.39%,成交额 1.27 亿元,较上年春、秋两季度略有下降。本季古籍碑帖中共有20件(套)100万元以上拍品。

拍品价构及重要专场

拍品均价大幅提升

本季拍卖,10 家公司单件成交均价为 40.82 万元 / 件(套),同比 2015年春拍的 37.91 万元 / 件(套)有较大提升,大型拍卖企业的“减量提质”继续成为当前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的经营策略。

在所有拍品门类中,古典家具和古代书画的均价仍然达百万元以上,分别为 170.30 万元 / 件(套)、155.90 万元 / 件(套),尤其是古代书画同比提升 32.17%。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