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王慧智:用线书写出的艺术佳构(组图)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王慧智:用线书写出的艺术佳构(组图)

2016-11-07 11: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夏觅幽图  王慧智68×68cm(2012年)

王慧智作画紧紧抓住了骨法用笔这一举要,充分挖掘和展现了中国画技法本身的潜能,靠领悟和实践拓展传统笔墨的张力和艺术魅力,师古法而写我心。让线与线在比较中彰显灵光,令笔与笔在变化中渗内秀,使墨与墨在对立统一中绽放异彩。进而,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叙事风格与特征的山水画新样式,形成了独特人文景观的新雪境。这既是画家本人的成功,又说明古老中国画体系的宏阔正大、积淀深厚,文化底蕴之源远流长。

王慧智的雪境丹青是从大泼墨演化而来的。他十分喜欢雪景给人的那种纯净、祥和、静谧的感觉。他觉得“这种景色更适合突出山峦的气势与磅礴,同时与我的审美追求相契合,也将我用笔的特点更加显露出来,自然景致和我的笔墨功夫正好融为一体。”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