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张桂芹墨竹欣赏(组图)

张桂芹墨竹欣赏(组图)

2017-03-08 08:4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桂芹作品

张桂芹作品

中国当代国画大师潘天寿说,花鸟画可以自修的。但是,怎么自修,却是需要探讨的话题。画家张桂芹的艺术实践给我们带来了可供启发性的经验。靠自学,多年来她临习了大量的宋元花鸟画的同时,她把练书法和画墨竹结合起来作为日修之课。学书法,使她在绘画上用笔讲究,也理解了书写性是写意要旨;学画竹,使她悟出写意花鸟的骨法用笔,既是技术问题又是学术高度。当然,诗言志,画亦言志,画竹更是表达了画家虚心向上的人生追求,弘扬了坚韧不拔的精神品格。

随着年龄的增长,书画已成了张桂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积累了许多画竹之作,在此将她的墨竹系列介绍给大家,在欣赏画作的同时,让我们分享这把画画的动力构建在爱好之上的那种单纯的快乐。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