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书画收藏 看得懂才算是行家(组图)

书画收藏 看得懂才算是行家(组图)

2017-03-17 08:45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品投资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书画印章

书画印章

材质对书画的鉴定也是极其重要的,不同的材质有不同的特点,在不同的材质上作书画,会有不同的效果。尤其在国画和油画等大相径庭的画种中表现突出,即便在同一画种内部,材质引起的差别也不小,而这种差别与作家的喜好以及当时可取的便利条件有关。当然除了这些以外,题跋、鉴藏印以及著录也对鉴定书画有一定的帮助。

字画作假怎么看

“辨真伪,明是非”是书画鉴别的首要目的。收藏者都希望收藏真品,但因眼力所限区别不了,所以有必要鉴别。书画造假由来已久,而鉴定则主要以“目鉴”为主,鉴别的经验越多,鉴定水平就越高。

首先看“用笔”

这是关键。从用笔的功力就可看出水平几何。几十年的艺术修为与几年艺术修为的功力是大不相同的,能从用笔中体现出来。鉴别中须将每一笔拆开,看其是否到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