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杰夫·昆斯:挪用你怎么了 来告我抄袭啊(组图)

杰夫·昆斯:挪用你怎么了 来告我抄袭啊(组图)

2017-03-21 12:38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陈耀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安格尔的《里维埃小姐像》(左)与博特罗的再创作作品安格尔的《里维埃小姐像》(左)与博特罗的再创作作品

以此为依据,“演绎作品”的成立必须遵循如下原则:再创作的作品具有创新性,能成立为一件新的作品。在必要的时候,这可能需要相关专家介入评判。而“演绎作品”的使用若非在《著作权法》限制条款(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三条)规定内,则必须遵循以下原则:取得原作者的同意、签署相应协议、支付相应稿酬,不侵犯原作者对原作品依法享有的著作权。演绎作品的创作人是对已超过保护期的作品进行再创作,可以不征得原作者的同意,同时可以不支付报酬。

相似度多少才算抄袭?

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法官袁博看来,引用须遵循三方面的原则:首先,必须是引用“他人已经发表的作品”,这是引用的范围限制。显然,不经许可引用他人作品,会构成对他人发表权、隐私权的侵犯。其次,引用的目的必须是“为介绍、评论某一作品或者说明某一问题”,这是引用的目的限制。第三,引用的内容必须“适当”,这是对引用的数量限制。即引用部分不能构成引用作品的主要部分或者实质部分,包括两个层面:第一,量的限制。司法实践中一般的参照标准是:引用非诗词类作品不超过2500字或是被引用作品的1/10,多次引用同一部长篇非诗词类作品总字数不得超过1万字。第二,质的限制。对于一些引用,虽然数量不多,但只要构成他人作品的灵魂或精华部分,同样不能允许。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