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17春纽约亚洲周市场报告分析(组图)

2017春纽约亚洲周市场报告分析(组图)

2017-03-27 13:23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陈容的《六龙图》

据佳士得亚洲区总裁魏蔚称,竞标者中以大中华区为主,也有不少欧美及日本的买家参与。“竞标人群主要分为两类人:一类是顶级行家,如艾斯肯拉起、蓝捷理等一线古董商几乎都办了竞标牌;二是圈内新手,多半为内地的企业家,虽然没有太多收藏经验,但知道这次的机会难能可贵。6件《石渠宝笈》的书画和青铜器是关注的焦点。光是电话竞标就需要十条以上的电话线。”最终,该场拍卖成交29件,总成交额高达2.6284亿美元(约合18.16亿人民币),拍卖成交率达93.5%。

苏富比

另一家国际拍卖行苏富比同期亦在纽约举办亚洲艺术周拍卖会,拍品囊括了中国艺术珍品、中国书画、明·国风、印度、喜马拉雅及东南亚艺术品等多个板块精品。总拍卖成交额达4585.3万美元,有75%的拍品悉数成交。

其中,“明·国风”专场拍卖,14件拍品充分彰显明代皇帝与朝廷对工艺珍品的重视与青睐,该专场获得1133.9万美元的成交额。

中国书画成交额为1436.5万美元,其中八大山人的《花鸟鱼果》十二开册备受瞩目。此册有张大千题签并钤收藏印三方,曾于上世纪90年代在美国三藩市亚洲艺术博物馆及耶鲁大学艺术馆展览。

3月8日举行的当代艺术晚拍也以1亿1,800万英镑圆满收槌,较去年同一拍卖增长70%(以英镑计算)!德国艺术家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的《冰山》由五位买家热烈竞投,最后以超越拍前高估价的1,771万英镑成交,成为全场最高成交拍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