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波兰招贴艺术展:超现实和波普主义都可看到(组图)

波兰招贴艺术展:超现实和波普主义都可看到(组图)

2017-05-31 12: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韩少华、李亚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雷扎克·霍尔德丹诺维奇“《卡门》戏剧招贴”(1967)

耶日·斯卡泽尼斯基“《浮士德博士的悲剧》戏剧招贴”(1975)

维克多·萨多夫斯基“《弄臣》戏剧招贴”(1997)

这批展出的波兰招贴画最早由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潘耀昌教授收藏。潘耀昌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波兰人对于招贴画的创作与收藏特别重视,在收藏领域有的招贴画收藏门类,甚至还有专门的招贴画博物馆,还定期举办国际性的招贴画评奖,“参评的作品一定要是确实为了某场活动而创作并曾经张贴过的,专门为评奖而创作的作品不符合要求,要被退回去的”。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