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维也纳迎接席勒百年:纠缠扭曲的身体 难掩生命的孤寂(组图)

维也纳迎接席勒百年:纠缠扭曲的身体 难掩生命的孤寂(组图)

2017-06-05 11:3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朱洁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裸体自画像,1910,阿尔贝蒂娜博物馆藏

为了迎接席勒的百年纪念,维也纳阿尔贝蒂娜博物馆(Albertina)正在举办埃贡·席勒的大型展览。席勒的创作诞生于传统与现代分裂、社会急剧变化的时代,展览中的160幅水彩画和素描,展现了他以生命孤寂为核心的艺术创作,以及与装腔作势的社会观念的冲突。尽管席勒常被视为世纪之交维也纳知识和艺术精英的一员,但占据墙面的大型照片提供了社会的真实时代背景,清晰表现了艺术家与其生存环境的隔阂与差异。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