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冷抽象艺术的稚拙与热情(组图)

冷抽象艺术的稚拙与热情(组图)

2017-06-07 12:05 文章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李祥文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timg (2)

冷抽象艺术从机械与冰冷转向有机与热情。早期的冷抽象艺术由于过多地使用生硬的直线而拒绝其他造型元素,因而常常给人机械和冰冷的感觉。这好像人触摸冰冷的钢板或者玻璃时的感觉。这种象征速度感的直线也容易使人联想到机车疾驶时风从脸庞呼呼飞过的感觉,从而使人心生凉意。蒙德里安的冷抽象艺术虽然给人平静和谐的观感,但是从中看不出丝毫的悲喜之情。即使外面的世界无比喧嚣,冷抽象绘画中的世界也与外界毫无关联。因此,冷抽象艺术在过去往往被认为是不具备情感表现性的。然而,肖恩·斯库利的冷抽象作品改变了我们的看法。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